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天黑得早,路灯亮得晚
市民希望调整绍甘线亮灯时间
部门回应:将接受市民意见及时调整
2017年12月12日 08:37: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12月9日,柯桥区王坛镇的杨先生致电晚报热线反映:他家住王坛镇,每天要开车通过绍甘线(212省道)往返绍兴市区上下班。最近入冬以后,傍晚5点左右天就黑了,但绍甘线上的路灯依旧要5点半以后才亮起。省道上车辆密集,来往车速又比较快,中间没有隔离栏,加上乱用远光灯等行为干扰,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杨先生提出,有关部门能否提前一点亮灯,为来往的司机和电动自行车骑行人等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记者核实:接到杨先生的反映后,当天下午,记者前往绍甘线王坛至平水路段了解情况。傍晚5点左右,该路段路灯确实仍处于不亮状态,整条路上漆黑一片。晚高峰来往车辆众多,货车、电动车、三轮车、私家车等在路上穿插行驶。由于路面中间没有设置隔离栏,当对面车辆开启远光灯时,记者的视线被完全遮挡。由于没有路灯,一些三轮电动车为了给货车“让路”,就不断“撇”到机动车道上。其中就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在不远处缓慢行驶,由于天黑车暗,不仔细看还真的可能撞上去。

直至傍晚5点半,这一路段路灯才亮起。不少经常路过的车主都表示,这条限速为80公里每小时的道路,这半小时内的通行确实心惊胆颤,要格外留心。

杨先生说,如今冬天到了,有时候天气不好,要是再下点雨,五点不到天就挺黑了,路上的行车状况更难。他还担心,这条路上不少王坛的家长要接送孩子上下学,安全隐患更应引起重视。

记者联系了柯桥区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该路段的路灯由柯桥区公路处和相关施工单位管理,经过沟通协调,相关部门愿意接受市民的意见,近日将该路段路灯傍晚的亮灯时间从5点半提前至5点整。以后是否保持这一时间,将视情况而定。

市内其他存在相同情况的路灯,是否也调整“时差”?该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是根据哪条路有需求,就去调整这条路上的亮灯、熄灯时间。具体到全市范围内的情况,他呼吁相关单位尽快形成一个统一的亮灯、熄灯时间管理机制。“现在上学、上班都有夏令时和冬令时,交通要道上的路灯确实有必要根据时节变化作相应‘时差’调整。”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琪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