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健康先锋”“贴心娘家”“惠民大厦”……实施“党建标准30条”
新昌涌现一批党建品牌
2017年12月11日 08:56: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日前,新昌县卫计局的党员们来到该局的结对村——双彩乡下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宣讲十九大精神,医疗专家还发挥特长为村民进行义诊。“对照标准,结合部门特点,我们正在着力打造‘健康先锋’党建品牌,送医下乡以后将是一项常态化内容。”县卫计局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吴委江告诉记者。

吴委江口中的“标准”是该县正在县级机关70多个部门单位全面推广的《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管理》。这是全国首个县级机关党建标准,也是全国首个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党建工作标准。

“近年来,基层党组织建设越来越规范,但党务工作落实到基层还缺乏系统性、标准化,党务干部、党员很难快速、全面掌握工作要求,具体工作往往会打折扣。”新昌县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孔定洪说,为了避免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党建、业务“两张皮”,今年4月份县直机关开始与新昌县质监局探索制订党建标准化体系。根据中央现行有效的100多部党内法规与上级数10项相关制度,从组织机构、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党员监督和党建文化6个方面,制定和细化了30项工作规范。

今年9月份,新昌县《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管理》正式发布,并开始在新昌全县推广。“党建标准30条”给出了相应的工作清单,上至党委书记下至普通党员,只要对照清单就能了解各自的职责。同时,要求每个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色,把征地拆迁、文明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纳入标准体系建设,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将现代企业精细化管理方法引入机关党建工作中,使机关党建工作转变为主动的流程式管理,从而达到优化传统、固化创新、序化流程、量化评估的标准化管理目的。”新昌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赵德春说。

截至目前,新昌县级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率达80%以上,涌现出了妇联“贴心娘家”、公积金中心“惠民大厦”、检察院“天姥剑”等党建品牌,不仅在部门创先争优中起到很大推动作用,也在为民办实事中取得了实效、树立了口碑。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孙艺秋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