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市区南部山区将增加东西向大动脉
三区融合,交通走在前列
2017年12月11日 08:22:5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打开绍兴地图,越城区的鉴湖街道和柯桥区的平水镇、兰亭街道几乎可以用同一条直线串联起来,正在开工建设中的32省道就是起到这个作用。昨天,记者从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该工程总体进度已超过三分之一,三区之间的路网融合正在加速推进。

据了解,32省道绍兴兰亭至平水段改建工程是省重点工程,是我市三区融合的交通要道。其中,柯桥区段约5.5公里,越城区段全长8.87公里,项目起于柯桥区兰亭街道31省道(绍大线)与规划镜水路南延段交叉口,向东延伸至解放南路,沿解放南路向南延伸,终于越城区鉴湖镇秦望村大岩头山隧道口。

按照以往的通行方式,从越城区去柯桥区平水镇主要走老的32省道(绍甘线),项目改建完成后,从解放南路一直往南到平水的路程将大大压缩。以后,从平水只要15分钟就能到达越城区的老城区,比现在可以节省20分钟以上,去柯桥主城区也将更加快捷。

不光是32省道,为了进一步推动三区融合,绍三线北延、群贤路东延等工程也在加速推进。目前,群贤路东延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已全面铺开,这条“三区融合第一路”已初具雏形,月底有望接通329国道,为春节前开通具备通车条件。

近年来,随着绍兴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三区之间互联互通的道路越来越多。越城区至上虞区间,孙曹公路已建成通车。104国道柯桥段高架开通,更是进一步加快了越城区与柯桥区之间的车辆往来,加速三区融合。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全市域交通互联互通对绍兴大城市发展立足长三角,接轨上海、杭州都市经市圈,意义重大。结合“城市北进,旅游南延,沿江开发,多向拓展,成为杭甬间崛起的大城市”的战略导向,在三区融合发展过程中,交通畅通相联、外达内畅成了重要的基础条件。

从“一区设市”向“三区设市”转变,我市围绕大城市建设,全市域协同发展正加速推进:从公共自行车在三区的通借通还,到未来市区公交一体化运营。在“三区融合”这一火车头的牵引下,全市域协同发展的步伐将不断加快。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