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新闻
我市推进“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同城通办”政务服务
19个部门202项事项月底同城通办
2017年12月08日 08:00: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现在住在越城区,由于前不久刚从柯桥辞职,于是就近来这儿办理就业失业保险转移手续。没想到20分钟就完成了,真是方便。”昨天,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办理业务的赵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正加快推进同城通办政务服务。本月底前,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国土局等19个部门共有202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同城通办,其中六成左右的事项将实现全市通办。

同城通办是在市域范围内打破地域限制,改变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建立“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同城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今后,对列入同城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群众和企业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申请办理时,将不受行政区域限制,可向任一行政区域服务窗口内的相关审批部门提出申请。对不属于该区域受理范围的事项,政府部门通过相互充分授权,实现材料异地受理、异地办理,并做出审批决定。

“同城通办首先是将服务延伸至各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实现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的三区通办,在此基础上实现全市通办。”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有市人社局、档案局、消防支队等部门的80多个事项提前实现了同城通办。如上月开始,市人力社保局的72个事项可在镇街和村社异地办理。明年,我市还将加大同城通办改革力度,把办事频率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全部纳入全市通办,事项将扩展到400项。

“推行同城通办改革,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的实践,这次推出的202个同城通办事项,我们将涉民事项放在重点,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通过代办跑、快递跑、数据跑,实现群众和企业就近办、快捷办,最终达到便民、利民、惠民的目的。”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作者:见习记者 华雨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