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提升百姓急救技能 正确应对突发情况
越城区开展健康家庭知识培训
2017年12月07日 09:08: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为推进“健康细胞”培育工程落到实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近日,越城区卫计局爱卫办组织举办了首批健康家庭健康知识培训。首批59户家庭、48名社区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给大家讲解家庭常规急救知识和操作,及体温、脉博、血压、血糖等测量技能。同时通过模拟人实践操作,进行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及测量血压等操作教学。参训家庭表示,通过培训,正确掌握了家庭急救知识和技能,今后也会努力把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去。

区卫计局爱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健康家庭健康知识培训,是为了有效提升家庭急救知识和技能,正确应对危害健康的突发情况,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使健康维护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以“小家”带动“大家”,努力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作者:记者 林佳萍 通讯员 胡 珂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