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领航新征程 >> 新时代新征程
座谈会前先考试 近30位企业负责人答题
2017年12月07日 08:59: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来来来,座谈会等一下再开始,我们先考试。”已经有多年没有参加过考试的企业家们,听到这句话,精神一下子就集中了起来。11月28日,在乙谷袜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内,绍兴市越城区政协牵头举行了传统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座谈会。其中,越城区政协委员金雨亭作为组长,带领经济二组全体委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进行了50道填空题的测试。

“考试不是目的,而是为了提升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考完之后,看到企业家们互相讨论试题与十九大报告原文,我知道这45分钟的考试没白准备。”金雨亭笑着对记者说道。金雨亭认为,十九大报告需要反复学,“在座的各位,手下有的200多人,有的多达500多人,我希望你们回去后能把今天学习、讨论的成果,传达给员工们,十九大精神不能只有领导层学习。”

对于十九大报告,经济二组政协委员们最关心的,还是政府将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座谈会上,委员们积极参与和分享了各自企业创新改革、转型升级的经验,同时主动为纺织、黄酒、化工、珍珠四大传统产业如何创新突破、转型升级献计献策。对于座谈会的讨论方向,金雨亭也是动足了脑筋,包含了传统企业创新升级、文创产业创新、文化产业创新、小城镇综合整治创新等等。

座谈会上,身为绍兴市乙谷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飞虎委员,讲述了自己企业的成长蜕变之路:从一家传统型加工企业,转型走创品牌之路,成为一家以出口日本、欧美为主的研发、生产、物流型企业。在如今零售业新模式创新浪潮中,其创新了销售模式,用“大数据+”挖掘市场,用“互联网+”占领市场,是省政府评选的“最具投资价值成长型中小企业”。利用新技术,创造需求、挖掘市场,让创新成为企业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这让在座企业家们深受启发。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举办这样的座谈会讨论,可以让大家明白,政府会怎么规划,企业该如何做得更好。”金雨亭在会上谈道。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