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跳出“建市场”框架 树立“造新城”理念
【领航新征程】思路一变,亿元项目接踵而来
2017年12月07日 08:51: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在今年成功引进10个亿元以上项目后,近日,诸暨国际商贸城与中核恒睿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第二次就“北大-东华国际科教文创园”项目进行落户洽谈。这个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投资,联合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华大学等3所国内知名高校教育资源打造的科教文创园,计划征地580亩,预计总投资达50亿元。一旦落地,将对丰富诸暨国际商贸城业态,推动诸暨城市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亿元项目的频频落户,得益于诸暨商贸城招商思路的转变。商贸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商贸城的定位是专业市场,但受全球经济萎缩和电商冲击等因素影响,市场招商遇到了瓶颈,发展一度受阻。

跳出“建市场”框架,树立“造新城”理念,把诸暨国际商贸城打造成“城市会客厅”。今年,诸暨国际商贸城建管委打破原来专业市场招商局限,提出了全新的招商战略,围绕建设产业新城目标,加快招商选商力度,构筑以“市场+”“文化+”“旅游+”等为内涵的城市新高地。

在转变思路的同时,商贸城对现有落户的市场进行业态重整,全面促进市场转型升级。如逸乐城文化广场商业街区原先定位是奥特莱斯工厂直销折扣店,如今则引入了侏罗纪世纪公园和海洋世界,并积极布局KTV、酒吧、书店、酒店、健身会所、特色餐饮和教育培训等内容。联想科技城引进爱琴海购物公园,越美国际轻纺城则引进诸暨环球进口商品城、欧亚达国际建材家居广场,华东酒业交易中心也进驻诸暨国际商贸城·一期市场。由实体经济逐步向体验经济转型,让传统专业市场焕发出蓬勃生机。

思路一变天地宽。诸暨国际商贸城的“新名片”发出后,新项目纷至沓来。至目前,诸暨国际商贸城在谈并推进的项目共有21个,仅今年就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涵盖健康、文创、教育等各大领域。今年年底前,有2个项目将开业。

“这里必将成为诸暨城南的一座产业新城,集中体现城市的形和神,成为展示城市的品牌符号和形象窗口。”对于国际商贸城的未来,国际健康城副董事长杨超锋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去年入驻国际商贸城的国际健康城完成一期6.2万平方米建设后,今年将继续上马二期项目,与国外先进的医疗养老、教育机构合作,致力于打造一座集医疗、养老、教育、科研于一体的健康养老产业园。


作者:记者 许程丽 通讯员 郦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