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彭佳学在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找准定位 形成合力推进绍兴大城市建设
2017年12月07日 08:07: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市委书记彭佳学到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实地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立足全局,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合力推进绍兴大城市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副市长丁如兴参加。

上午,彭佳学一行先后踏看了越城区、柯桥区、袍江开发区、镜湖新区有关拆改地块和交界区块,现场了解各区块拆改进展和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坚持法治思维,加大拆改力度,加快交界区块融合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随后,市领导实地踏看二环北路,详细询问快速化改造工程规划情况,要求优化线位,加快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在市地税局第一分局顶楼,市领导察看周边环境,要求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有序推进古城功能疏解,不断提高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市领导还踏看了规划中的杭绍台高铁绍兴东关站。

下午,彭佳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市规划局、建设局分别汇报城市功能布局及有关重点项目情况,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汇报明年城建工作思路和项目安排,深圳规划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镜湖大城市核心区城市设计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城市产业布局、路网体系、公共服务设施等作了交流发言。

彭佳学充分肯定各区和相关部门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研究谋划成果和工作进展。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城乡融合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找准方位,提高站位,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树立大格局,主动参与大湾区建设,科学谋划城市发展,提高市域治理能力,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发展。坚持统分结合,三个区都要在大城市框架下找准功能定位,用好大绍兴这张牌。坚持以水为魂、以水为脉,以水为纽带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做好水的文章,增强水上功能,彰显绍兴特色。强化项目支撑,加快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引领城市发展、提升城市能级。

马卫光要求,科学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和镜湖大城市核心区城市设计,梳理城市肌理,大力推进拆改工作,优化城市路网体系,抓好老城区景观提升,加快功能性项目建设,加强资金保障,以扎实举措把绍兴建设得更好。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