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诸暨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
投资5000余万惠及30万农村人口
2017年12月06日 08:34: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眼下正值香榧炒制的时节。与以往不同,诸暨赵家镇榧农炒香榧都用上了自动化设备。东溪村榧农王月法说,以前手工炒,一天只能炒150公斤,现在小机器每天就可以炒500多公斤,大机器可以炒1000多公斤,效率成倍提高。

赵家镇是诸暨香榧主产区。为保障东溪村榧农炒香榧,枫桥供电所专门增加了两台变压器。“设备买来有年头了,过去电力供应跟不上一直闲置着。”王月法说,按下电钮10多分钟香喷喷的香榧就出炉了,用电有了保障,好设备终于派上大用场。

去年以来,诸暨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投资5524万元,对82个中心村的电网进行整体提升,目前已经提前完成。新建10千伏线路102公里、0.4千伏线路52公里,新增10千伏配变147台,惠及人口近30万。

“电网改造也消除了空中‘蜘蛛网’。”赵家镇党委书记蔡利民说,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不仅保障了农民生产生活用电,也改善了农村环境。而不少乡镇企业,曾经的电力供应“卡脖子”难题也迎刃而解。浙江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利根说,电网改造后,企业实施机器换人、生产规模扩大,用电量提高五倍也没问题。


作者:记者 张学敏 通讯员 章奇斌 王列刚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