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2017年12月05日 08:01: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卫光、魏伟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郑仓元作辅导报告。郑仓元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贯穿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彰显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这部著作的学习贯彻工作,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广大党员日常学习内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将这部著作作为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专题讲授、全员覆盖。同时,积极组织各界群众学习,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这部著作,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努力做学深悟透、真用笃行的排头兵。把学习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