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媒体行诸暨 >> 图片
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04日 14:39:39
来源:

诸暨是全国百强县,县域经济总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政府制度层面进一步简政放权,改善环境实现“放管服”,提升发展软实力。

“最多跑一次”,就是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裁决、行政服务等领域,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行“互联网+政务”等举措,逐步形成各项便民服务“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照快递送达”。

“最多跑一次”实现的关键,是要“破除改革堵点、消除改革痛点”,通过容缺受理、联合审批、流程再造、网上审批、快递送达等多种方式配合完成。

一是实现“一次跑”。按照“能进则进”原则,归并整合行政职能,使群众、企业进窗口就能全程办理,实现“审批服务不出镇、便民服务不出村”。二是实现“跑一个部门”。推行联合审批横向联动,全面推行联合图审、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联审服务机制,使群众“跑多个部门”转变为“跑一个部门”。三是实现“网上跑”。建立容缺受理审批服务机制,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归档等全程电子服务,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全面使用新上线的中介管理网站,融入全市一张网格局,建设网上网下联动的“中介超市”。

3月上旬,诸暨市公布首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清单显示,此项改革现已涉及全市49个部门、27个乡镇(街道),共计1388项办理事项。这意味着,超过九成以上的事项均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作者: 编辑:钱天怡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