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供电“三线”专项整治消除杆上“蜘蛛网”
2017年12月04日 10:00:10
来源:

“这电线杆上的‘蜘蛛网’被清理后,看上去清爽多了,用电也安心。”

11月16日下午,嵊州市三界镇清水塘村,电力工人动作麻利地爬上该村D台AA线2号电杆,拆除缠绕在上面的通讯线。杆下,三、五位村民正仰头指点议论着。

随着城乡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各类通信服务也随之迅猛发展,部分运营商为降低营运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未经供电部门允许,就私自在电力线路专用电杆上搭挂线路,一方面容易影响登杆作业,延长正常电力线路的维护、抢修时间,另一方面会导致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足,容易产生安全事故。为切实保障电网可靠运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早在5月份,嵊州公司就启动“三线”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电力、通信、广电线路“三线”交叉和搭挂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记录在案。6月始,该公司全面开展“三线”整治专项行动,并在7月份对下属各供电所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针对存在“三线”搭挂现象的电杆,嵊州公司一是要求各供电所针对前阶段整理结果,对存在私挂、乱挂、偷挂的线路进行清理,切实解决违章乱搭现象。二是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告知“三线”搭建的危害性和破坏性,并对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距离的运营商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三是争取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以协助督促逾期不整改的运营商尽快清理线路,从而确保电力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供电。截至目前,嵊州公司已累计清理该市“三线”搭挂隐患23处。


作者:袁少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