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电力“抢修哥”安全“剿蜂”记
2017年12月04日 09:59:40
来源:

11月15日上午,国网嵊州市供电有限公司配电抢修班的张勇和尹波出发前往三江街道下宕头村B台,在顺利更换该台区烧坏的令克后,准备返回。

返回途中,他们职业性地对沿途电力线路进行巡视。咦!眼尖的张勇发现异样,于是立即拨通抢修班班长沈锴的电话,“沈班,下宕头B台支线12号杆杆顶处发现一个蜂窝。”

“立即返回,带上防蜂服和工具,摘除马蜂窝要注意安全。”

马蜂窝与配电线路之间的距离很近,目前蜂窝已有篮球般大小,随着马蜂窝规模不断扩大,随时可能造成线路故障。

张勇和尹波再次来到下宕头B台支线12号杆,并根据目测到的蜂窝大小,在捕蜂窝麻袋口做了一个简易钢丝箍。在对相关线路进行停电处理后,张勇穿上一体式防蜂服,扣上脚扣,系上安全带,带上简易工具,小心翼翼地向15米高的杆顶爬去。

虽然马蜂们已然冬眠,但张勇却依然谨慎。只见他从腰间取下捕蜂袋,双手拿稳,瞅准时机,迅速出击,马蜂窝手到擒来装入麻袋,胆大心细的张勇随即将袋口牢牢绑紧。

中午11点左右,“马蜂窝”被顺利摘除,确保了一方线路安全。


作者:张小龙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