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供电冒雨踏勘助推“美丽西鲍”建设
2017年12月04日 09:58:13
来源:

雨落不止,水雾绕村;白墙黑瓦,鳞次栉比。11月10日下午,嵊州公司三界供电所电力员工穿戴好雨具和测量工具就匆匆来到仙岩镇西鲍村,按计划“冒雨”现场踏勘,为制定该村“精品台区”建设方案做好基础准备。

沿着西鲍村文化墙,电力员工徒步趟水,挨家挨户对该村所有电表箱进行一次“大普查”,并对老旧破损的电表箱记录在册,以便及时更换。一路上,雨水浸湿鞋袜,电力员工仍仔细检查村里变压器和各条线路运行情况,并测量箱式变压器内部空余位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加装智能漏保的计划。此外,此次踏勘还针对村里“三线”搭挂现象的电杆,认真记录,尽快清理线路,从而确保电力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供电。

西鲍村是嵊州市“五星级小康村”,早在2005年全村就实现工农业总产值2.3亿元,农民人均收入9200元,基本实现生活小康化。为配合推进西鲍村“美丽乡村”建设,11月初嵊州公司实施西鲍村“精品台区”建设,预计在当月底之前完成。为此,嵊州公司提前谋划,主动服务,以精品台区建设为切入点,力求建设“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智能、和谐友好”的农村现代配电网,推动西鲍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袁少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