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线路改造助嵊州生态新农村安全“迎峰度冬”
2017年12月04日 09:56:53
来源:

11月22日上午,来自国网嵊州市供电有限公司的十余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同心协力、相互配合,抓紧对石璜镇楼家社区的楼一、楼二台区进行线路改造,进一步加强线路设备的安全性、稳定性、运行可靠性,也为嵊州电网稳定安全度冬提前打下一支“预防针”。

石璜镇楼家社区由原楼一、楼二、楼三、溪东、溪口、金盘6个村合并组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楼家社区紧跟住全市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大节奏,依靠优美宜人的乡村环境,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及生态农业,不断稳固中心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成果,成为美丽乡村发展振新的亮点。

随着冬季渐近,气温骤降,对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考验。为提前做好迎峰度冬准备,保障用户安全入冬,嵊州公司对楼家社区进行低压线路普查,对社区内的老旧线路设备进行及时更换,切实提高入冬用电的可靠性,为该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整个线路改造工程共新立杆塔12根,更换低压架空线2.1公里。

下阶段,嵊州公司将未雨绸缪,在严寒天气到来之前,对全市范围内老旧设备进行集中检修,加强对电网关键设备的运行监视,密切关注设备负载及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重要配网线路及设备的各类隐患。同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提前谋划、通盘部署,对全市偏远山区和乡镇线路开展新一轮的普查和以旧换新,吹响迎峰度冬“集结号”。


作者:袁少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