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供电“抓细抓小抓实”确保电网迎峰度冬
2017年12月03日 09:40:17
来源:

11月28日,嵊州公司变电运维班组织运维人员对35千伏畈田变、里东变、黄泽变、上东变运行巡视进行防小动物专项检查。

11月底至12月初,嵊州将迎来一次大幅度降温,预计最低温度达4℃。随着气温的降低,老鼠、蛇等各类小动物活动将由室外转向室内,一旦有小动物进入变电站,破坏电缆或进入设备内部,极易给电网和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

为此,嵊州公司在扎实做好秋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内22个变电站,重点开展了一次秋季“拉网式”防小动物专项隐患排查。重点包括检查所有控制室、高压室等门窗,入门挡板是否完好,一旦有破损立即进行更换和修补;查看各电缆沟盖板和设备电缆的孔洞严密情况,对存在破漏的孔洞进行重新封堵;检查防小动物挡板使用和封堵情况,如发现不符合使用标准的挡板,立即进行更换;在室内走廊、角落等鼠类容易出没的地方设置鼠药、鼠胶,并根据使用情况及时补充。针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员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对小动物有可能进入的各个通道、入口进行全方位封堵,确保“无孔可入”。同时,对变电站外的杂草进行专项清理,进一步消灭小动物栖息场所,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范未然,杜绝小动物“危害”电力设备事件的发生。

“抓细抓小抓实”是嵊州公司安生生产一直秉承的基本工作原则,按照“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用劲”的思路,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方面切实做好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应急管理等基础工作不动摇,同时,持续强化“七分准备、三分作业”工作理念,狠抓“习惯性”和“重复性”违章,深入细致做好“两票”管理、安全工器具检查等工作,全力降低违章发生数量。另一方面,对小动物入侵等细小安全隐患,也进行超前思考,提前预判,细化具体措施,防患于未然,从而实现安全管控全覆盖、无漏洞、零死角,把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袁少雷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