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乡贤捐6000万建村文体中心
800多年历史的杨家楼村将有像样的综合性活动场所了
2017年12月01日 09:20: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1月28日上午,诸暨市草塔镇杨家楼村,旌旗猎猎、锣鼓喧天,杨家楼村文化体育中心奠基仪式在此举行。2000多名村民自发来到工地上,为这件村里的大喜事欢庆。

村文体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用地30亩,其中包括文化礼堂、老年活动中心、大型会议室、篮球馆、图书馆等众多功能设施,预计一年多完成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5亿元,用地19亩。该项目由乡贤杨洪康个人出资6000万元,建成后,将象征性地以1元钱的价格“卖”给村里,成为村民共同的文化活动场所。

“乡愁是一种永远都割舍不断的情结,哪怕你走得再远,飞得再高,她都能把你紧紧地攥在手里。”杨洪康在村文体中心开工奠基的工地上向广大村民深情表白。

杨洪康是杨家楼村人,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995年,杨洪康在杭州创办了一家房地产公司。两年后,尽管企业经济实力并不雄厚,但他捐资230万元,修建了草塔镇至杨家楼村的公路及村内主干道。2002年,他又出资1000多万元,重建南屏小学和幼儿园、职工宿舍,推动了当地的教育现代化。

杨家楼村有800多年历史,是草塔镇第一大村,现有4000多人口。村里有仪仗队、板凳龙队、腰鼓队等,文化活动十分活跃。仪仗队曾扛着旗、锣、伞、铳,参加过绍兴公祭大禹陵、象山开渔节等活动。今年5月,杨家楼村申报省级传统村落。但是,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大村,只有设立在老旧房子里的小型乒乓球室和图书室,没有像样的综合性活动场所,成为村民们的一大憾事。

“杨洪康捐资建造村文体中心,这是杨家楼村的一件大喜事,村民们盼望已久的梦想可以实现了。”杨家楼村党支部书记杨均平说,村文体中心建成以后,不仅方便村民广泛开展文艺娱乐、体育健身活动,还将大大地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


作者: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斯海燕 翁均飞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