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绍兴科技大市场昨开业
2017年12月01日 08:07: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由市政府主办的绍兴科技大市场开业。

市委书记彭佳学和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为绍兴科技大市场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开业仪式上致辞。市领导徐晓光、钟洪江、丁晓燕、徐国龙、黄文泽等参加。

马卫光说,党的十九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环节。建立绍兴科技大市场,就是要以政府搭台、中介联姻、企业唱戏的方式,为技术交易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服务,促进技术市场与资本、人才、信息等有效结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以科技大市场开业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机制,加快集聚优秀科技中介,落地转化优秀科技成果,培育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全力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我市“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曹新安表示,组建科技大市场是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和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近年来,绍兴市率先在全省组建科技创新委员会,着力打造以绍兴科创大走廊为核心的科创平台体系,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绍兴科技大市场正式启动运行,必将推动产业需求与科技成果的无缝对接,希望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集群发展,充分发挥其功能,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绍兴科技大市场是集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技术交易双方提供相关服务。大市场设有科技成果及绍兴科技展示区、科技综合服务区、对接洽谈区、科技培训区、技术交易(拍卖)区等服务功能区,目前已引进21家不同服务领域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