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加快道路升级 优化人居环境
嵊州大道改造提升全面铺开
2017年11月30日 09:17:27
来源:今日嵊州

11月28日,嵊州大道开始全线封道,这意味着这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全面铺开。据了解,嵊州大道改造提升从11月10日进场施工, 到春节前完成主线道路通行。

嵊州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北起北艇路,南至104国道,全长约8100米,总投资近4亿元。工程改造包括道路白改黑、雨水管改造、交通设施优化补充、公交BRT线路预留,沿街两侧建筑立面改造、街面景观提升、绿化等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其中,道路改造面积为318589平方米,雨污水管道改造11875米,商铺广告招牌改造10000平方米,推拉门、卷帘门改造9000平方米,隐形防盗窗更换改造10000平方米,外立面改造137400平方米,空调移位安装11200台,路灯照明工程895套。

“嵊州大道改造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工作之一,一方面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另一方面提升交通功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市建设局副局长史林祁介绍,在11月2日改造工程招标结束后,第二天工作人员就进入“战斗”状态,先与预中标的施工单位接头,接洽工作,又成立项目部,及时调配机械、人员到位;同时,工作人员即刻对沿路沿线商场、企业、住户下发告知书,同步开展疑似违章建筑的摸排工作,并随之启动拆违程序。

据了解,嵊州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合同工期210天。目前,疑似违建初步调查已经完成,立面改造部分脚手架正在搭建,道路施工也将启动 。“立面改造是分阶段施工的,以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嵊州大道指挥部工作人员李凯军介绍,目前立面改造主要针对二楼以上部分,预计能在春节前完成;二楼以下店面等的立面改造将在年后统一集中实施。

嵊州大道改造提升是贯彻落实“特富美安”新县域建设的实事。改造完成后,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将改为双向六车道,通行能力大大提升;立面改造、景观亮化提升,也将极大改善城市形象,展示城市新面貌。“接下去,我们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快进度,继续为城市主干道改造提供示范,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史林祁说。


作者:记者 马秋瑾 实习生 邱靓露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