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车库车棚不能出租住人及开店 这项工作12月底前整治到位
2017年11月30日 08:05: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全市范围内所有住宅小区的车库、车棚一律不得安装燃气管道、使用瓶装液化气、不得安装抽水马桶等水务设施、不得安装电器(不包括照明);一律不得用于开店、经营、居住、办厂及仓储。”昨天,绍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绍兴晚报》A02版上发布公告,表示将大力整治车库车棚问题,组织力量逐幢逐户进行排查,在今年12月31日前将问题彻底整改清零。

为让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市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下称“市整治办”)前期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并以小区为单位梳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相关责任单位边摸排边整改。对未及时有效处置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还通过《绍兴晚报》等向全社会进行通报。

“小区车库出租住人、使用液化气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邻里纠纷,市民投诉也比较集中。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曝光,让破坏小区环境的人感到脸红、感到压力,同时也倒逼相关责任单位行动起来,尽快处理问题,让小区综合环境更好更优美,市民居住更舒适。”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努力,全市车库车棚出租住人、开店经营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排查出应整治的8494个车库车棚问题,已有7469个得到整治。其中私接燃气管道的2150个车库车棚,由市燃气公司牵头负责,已有1557个进行整改。

“接下去,除了继续重点整治车库车棚问题外,我们还将突出整治群租房问题。”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租房彻底排查工作,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在12月底前确保群租房问题整改清零。

《绍兴市住宅小区美丽指数测评体系》也已制定出台,一级指标体系由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管理服务、文明和谐等5个部分组成,下面还分别设置若干个二级指标。从2018年1月起,将每季度组织一次测评,测评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房产中介交易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同时,住宅小区美丽指数与“星级小区”评比直接挂钩。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