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党员“三个一”承诺不打折
上虞区崧厦镇“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17年11月29日 09:20: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多一个承诺,“明着跑”;多一份担当,“带着跑”;多一项监督,“盯着跑”……上虞区崧厦镇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员多走一步,群众少跑一趟”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群众好评。

据介绍,崧厦镇建成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分中心,通过党员身份上墙、代办流程公布、先锋示范岗创建等措施,打造便民服务红色窗口。把服务群众作为落脚点,组织窗口党员作出“一张笑脸迎人、一个流程到底、一次办结完成”等“三个一”先锋承诺,落实“午间责任岗”、“私人订制办事”服务等制度,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目前,统一进驻分中心审批服务的事项由原114项增加到158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49项,月办理事项近4000件。

崧厦镇坚持开展“服务中心作表率”行动,镇党政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通过暗访督查、参加体验服务日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指导,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目前班子成员累计到窗口蹲点调研36人次,督促整改服务用语不规范等突出问题24个。结合“四个平台”探索全科网格“1+1+1+X”,把全镇划分为117个网格,领导带头担任网格指导员,示范带动5000多名机关干部、农村党员、热心群众加入网格志愿者队伍,深入一线为群众提供办事服务咨询、便民证照代办等“跑腿”服务,已为群众解决各类民生问题528件。

崧厦镇还把落实“最多跑一次”情况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邀请159名区、镇党代表和退职干部、村(社区)党员等组建督查小组,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督促各窗口单位限时整改,推动“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跑出高效益。目前该镇已累计开展集中评议2次、实地督查4次,下发通报10期,反馈各类问题12个。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登记、医保社保、公用事业及公安服务等“5+1”受理窗口组建设立,月办结率100%,满意率高达99.5%。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王胜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