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嵊州文创园开园
完成投资超7亿元,入驻企业百余家
2017年11月28日 09:18: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嵊州文化创意创业园举行开园仪式。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委宣传部“122工程”20个重点培育的文化产业园区之一,嵊州文创园完成投资超7亿元,已有100多家文化企业入园。

嵊州文化产业基础深厚。2005年起,改造完成艺术村,吸引大批工艺大师入村,并成功创建成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随着近年来当地民间工艺、民间演艺产业进一步壮大,数字传媒、网络信息会展经济等新兴文化产业迅速发展,嵊州专门制定出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启动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文创园项目自开建以来,按照全省20强文化产业园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积极吸引相关行业与企业入园发展,在打造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馆三区”格局。文化主题馆主要发挥展览展示、学术研究、艺术培训、行业管理的功能;工艺大师创作集聚区集聚了各个门类、有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师名家、领军人物,发挥龙头带动、品牌培育功能;民间艺术风情体验区主要发挥民间工艺的销售和民间艺术体验功能,建造具有嵊州特色的街区;创意服务示范区主要汇聚电子商务、信息软件等行业的文化企业,着力打造引进以现代科技和创意设计时尚元素为主的新型驱动器。

嵊州文创园分5期建设。目前,园区内一期风情街区,二期工艺大师区, 三期配套区已全部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通过充分挖掘当地的文化资源,整合散落在嵊州各地的特色文化产业,一大批嵊州本地和全国的嵊籍艺术名家、民间工艺大师、 高端文化创意机构和实力型文化企业纷纷入园。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