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把“大医院”搬到百姓身边,把“好医生”请到百姓面前
新昌医协体中心启用
2017年11月21日 07:38:5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记者在18日举行的新昌县人民医院“双下沉、两提升,打造互联网+医疗新生态”高峰论坛上获悉,随着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新昌县医协体中心的启用,今后,以新昌县人民医院为核心,上接国内外强大的医疗资源,下联县内中心卫生院,新昌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国内外一流专家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依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新昌县医协体中心,今后,新昌市民在县级医院乃至社区医院,就可实现与上海中山医院、瑞金医院等的实时会诊,还可通过该平台开展与国际医疗机构的远程会诊,获得更便捷、及时、有效、优质的诊疗服务。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是国家卫计委直接主管的全国性医疗行业公益基金会,近年来积极倡导区域医疗协作体系的建设工作,并通过资源、资金、技术、管理、人员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区域医协体成员单位建设医协体服务中心,推动区域医疗协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标准化、网络化、智能化,让更多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打破地区差异、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当日,由新昌乡贤陈天桥出资建立的“天桥医生奖”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颁奖仪式,来自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乡镇基层卫生院的297位医务工作者分别获得“天桥优秀医务人员奖”和“天桥医生英才奖”。


作者:见习记者 陈琪 通讯员 梁凌凌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