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用大招商理念,引大好高项目
2017年11月17日 08:09: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诸暨市经济开发区,浙江泓源汽车有限公司的电动车装配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中,投资2亿元的“泓源汽车”电池和总装项目已完成建设,将实现年产20000台纯电动汽车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生产。

“泓源汽车”布局面向全国,在杭州、芜湖、宁夏都有不同环节的生产基地,但它将总部设在了诸暨。董事长邵国良说,选择诸暨是因为诸暨的政策好、服务周到,相关产业链比较完整。“接下来,公司还将在诸暨建设一个更大规模的生产基地,集齐电动汽车整车制造的四大工艺。”

在诸暨市商务局看来,“泓源汽车”的落户,是诸暨从产业链的角度寻找突破口后取得的招商成果。由于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弘源汽车”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扩产后不但销售会翻倍,而且会带动诸暨当地相关产业链企业的发展。

从大处着眼,站在战略高度,千方百计、不拘一格吸引大好高项目,这是诸暨今年招商一直秉持的理念。

投资2亿元的中乌生命科学研究院项目,由浙江金蛋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对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等机构,吸引了20名乌克兰专家的入驻。该项目致力于将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进行转化。目前,研究院研究成果已在诸暨的畜禽养殖业上应用,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

在诸暨高新区,浙江菲劳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即将结顶,这个投资2.5亿元的项目,主攻热水器整机制造,填补了诸暨市的行业空白。事实上,在诸暨高新区,一大批大好高项目正在呈梯队状入驻园区。一期二期共15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还有10多个项目即将落户。

“优质项目接踵而来,唱响诸暨招商的好声音。”诸暨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建军告诉记者,诸暨招商始终坚持“大招商”理念,通过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招商、大平台招商,吸引大好高项目的到来。

为了吸引好项目,诸暨市在将招商选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的同时,还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干推进机制,深入推进“一把手招商”,要求市领导每月至少外出招商一次。仅今年5月至9月,诸暨市领导共外出招商102批次。

诸暨市还紧盯大好高项目,围绕“4+X”产业体系、“3+N”现代服务业中的行业龙头企业,按产业、分地区开展精准招商。同时,诸暨强化督考,对上一年已引进的项目进行“回头看”,对未能达到节点目标的项目予以考核扣分,确保项目落地率。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全面提升了诸暨市招商项目签约率、落地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率和竣工率。1~9月,诸暨市内资到位116.6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4个,实到外资2.86亿美元,新批千万美元以上项目40个,均已远远超出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