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支农“5+1”助推农户增收致富
2017年11月16日 16:27:40
来源:

当前正是秋收冬种之机,暨阳街道侣东村种粮大户黄燕银的田间地头是一派忙碌景象,她指着高高的粮仓对信贷员说:“你们银行金融支农‘5+1’专项活动,给我带来了好收成。”

图为信贷人员和专业户查看蔬菜基地里有机萝卜收成情况。

金融支农“5+1”是浙江银监局在2014年提出关于金融支持“三农”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活动。近年来,诸暨农商银行不断强化支农金融服务,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助力水稻、蔬菜、茶叶、鲜果等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和农户增收致富。缓解了“三农”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同时根据省、市银监局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5+1”助力“三农”经济发展实施专项活动,通过构建金融支农长效机制,力争利用3-5年时间实现“三农”经济的“四增三提”,即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集体经济增长、新农村发展后劲增强,进一步提高农民可支配收入、农村集体经济实力和提升农业现代化进程。

黄燕银是暨阳街道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功能区建设的农业专业大户,拥有工厂化育苗、播种机、农业收割机、农药喷洒机等现代化专业设备,今年种植水稻400多亩,果蔬100亩。她创建的恒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所在粮食的基地,目前已是诸暨市全国农业机械化示范区。近年来,诸暨农商行对该基地进行金融“5+1”专项活动支持,从春耕生产到秋收冬种,以及果蔬大棚建设,都给予信贷优惠支持。她说:“今年,在诸暨农商行贷了100万元低息款,用于农业生产,粮食喜获丰收,年产量约为500多吨。而国家保护价收购粮仅为250吨,其余要靠市场上来消化。近年来,我通过同浙江农林大学、和一些大型超市合作,科学种田,有机化管理、市场化经营,种粮效果稳步增长。最近又投资20万元,扩建粮食加工厂房、设备,增加年糕生产线,以提高经济效益。”

截止2017年10月底,诸暨农商银行新增涉农贷款7.7亿元,农贷余额达到20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三农”经济的发展。(通讯员 陈孝平 边大方 安飞英)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