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九届越城区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启动
2017年11月16日 09:05: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越城区委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富盛镇、塔山街道、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并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这意味着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按照越城区委统一部署,今年8月,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人社局等3家区级部门、国有企业开展了巡察。巡察工作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受理来信来访来电、开展延伸了解等方式,对被巡察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以及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巡察。

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共98个,这其中既有只在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也有一些是共性问题,如:党组自身建设欠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够到位;党员发展不够规范;党组会议记录缺失;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公务人员违规在企业兼职;违规使用办公用房;报销虚假发票;违规公款旅游;工会收支不符合规定;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等。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各被巡察单位在听取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后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结果落实到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上来,为助推“三个越城”建设、加速越城新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记者 汤桂平 通讯员 朱铨权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