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让更多人感知治水成果 让更多人投身治水行动
我市万名干部进村入户治水大走访
2017年11月14日 08:27: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按照全市2017年“五水共治”夺鼎冲刺百日行动相关部署,近期市治水办牵头在全市发动了“万名干部进村入户治水大走访”活动。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提升群众治水知晓度、满意度。

上虞区在多方位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治水群众满意度模拟测评。“在按照省里要求开展自测的同时,还把测评样本数量由规定的200个增加到2000个,以更好掌握群众对治水的知晓度、满意度现状。”上虞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俞超说,从测评结果看,群众满意度较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又有提升。

在这场治水大走访、大宣传中,广大基层干部尽职尽责。越城区蕺山街道的社区网格员在入户宣传时,为了让治水知识更加入脑入心,还向居民赠送一些印有治水宣传口号、标语的小塑料脸盆、水杯、餐巾纸等。

继剿劣工作之后,市县两级挂联部门也主动参与到了这场走访宣传活动中。“光是集团公司层面已到富盛镇下乡走访14次。”9日,市燃气集团企管部的赵勇锋说,活动内容包括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页和倡议书、开展群众治水满意度模拟调查问卷,并做好治水知识讲解宣传。

截至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累计已达7.4万人次,共分发治水宣传资料、倡议书240万余张,张贴海报2.5万余张,引导群众填写模拟调查问卷128.3万份(全市53万中小学生家庭参与问卷调查),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对我市“五水共治”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的同时,也使护水、爱水意识更深入人心。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