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区首批推荐参评省3A级景区村庄
2017年11月13日 09:14: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公布首批推荐参评省3A级景区的村庄,其中上虞区有7个村:岭南乡东澄村、长塘镇桃园村、崧厦镇祝温村、陈溪乡陈溪村、岭南乡丰树坪村、丰惠镇三溪村和上浦镇大善小坞村。

据悉,这是全省首次开评3A景区村庄,涉及旅游核心产品、旅游交通、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活动等多项考核指标。入选村庄需要具备自然景观优美、人物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浓郁、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等旅游条件。

岭南乡丰树坪村滨水健身主题公园。

岭南乡东澄村

位于虞南山区覆卮山山腰、覆卮山景区核心位置,是远近闻名的高山古村、旅游强村,也是上虞“四季仙果之旅”目的地村。村内有千年梯田、万年石浪、樱桃等自然资源。近年来,该村在“乡村建设、旅游发展、生态保护、文化挖掘”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先后荣获中国最美村镇、国家级生态环保村、国家级美丽宜居试点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等荣誉。

长塘镇桃园村党建议事长廊。

长塘镇桃园村

位于长塘镇西面,素有“十里桃园”之称。该村生态区位十分优越,有诗这样描述:“红果翠竹铺方圆,绿色碧波汇龙潭。更喜金鼎村中颂,乐业安居桃花源。”村内以自然山水风光为特色的桃花源生态旅游区,为国家3A级景区,已逐渐成为国内外游客休闲、旅游、度假的场所。

崧厦镇祝温村美丽乡村吸引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通讯员 刘育平 摄

崧厦镇祝温村

位于崧厦镇西北部。该村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精心实施“创业乐园、生态花园、文化公园、人和家园”的“四园规划”,通过全村上下的共同奋斗,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村庄宛如花园,处处美丽和谐。

陈溪乡陈溪村山清水秀风情浓。

陈溪乡陈溪村

位于陈溪乡西北部,乡政府所在地,下管溪穿村而过,景色怡人,有双石笋、象鼻洞和鹰嘴岩等自然景观和四柏古庵、通泽古寺大庙等历史文化古迹。近年来,全力推进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旅游业融合互动,不断强化龙头引领和基础设施配套,带动了当地生态经济、旅游经济的发展,先后被授予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旅游特色村、绍兴市生态村。

岭南乡东澄村千年梯田。 通讯员 谷嘉 摄

岭南乡丰树坪村

位于覆卮山脚下,是岭南乡集镇所在地,曹娥江支流阴潭溪穿村而过,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该村围绕“诗意山居”的总体定位,试点推进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对沿街立面改造,配套设施完善、新建绿化公园与长廊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丰惠镇三溪村十里梅海胜景。

丰惠镇三溪村

位于丰惠镇西南部,是上虞区占地面积最大的村。现仍有近3000亩梅山,每当梅花进入盛花期,云蒸霞蔚般的梅花,映衬着淡竹绿水,如色彩绚丽的油画。梅林深处,房前屋后花枝闹猛,尽显梅乡风情;山岗上,远眺十里梅海,尽显江南春色。

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禁山窑址。通讯员 徐国联 摄

上浦镇大善小坞村

东邻上三线高速公路与104国道,西靠四峰山,风光秀丽,曹娥江近在村前,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凤凰山、禁山、尼姑婆山窑址的所在地,是“瓷源文化小镇”建设地。这里村风淳朴,村民好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从窑址发掘来看至今有近两千年的文明史。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