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虞千名党员干部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3日 09:05: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上虞举行喜庆党的十九大暨全区农村文化礼堂才艺大赛(决赛)。 通讯员 朱胜钧 摄

11月6日上午,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分别来到崧厦镇祝温村、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外五甲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拉开了上虞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帷幕。

当天,祝温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120余名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带着笔记本认真记录,专心聆听。结合上虞发展和村民身边的变化,陶关锋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体现的六个“新”,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的“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的“新征程”、 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的“新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新要求”。

陶关锋强调,要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上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与当前发展紧密结合,在发展、民生、生态、社会治理等领域制定务实有效的新举措;要与改善生态环境紧密结合,推动农村环境面貌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推动城市管理品质有巨大提升,推动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有质的跃升;要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当好建设伟大工程的排头兵。

陶关锋指出,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祝温村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和丰富“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内涵,精心打造新时代的美丽乡村,着力在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网格化管理、村级两委班子建设、“清廉村居”打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建立更加契合实际、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乡村治理机制,继续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做好农村基层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引领示范。

在外五甲村,张壮雄与基层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大家结合身边变化、工作经历和地方发展实际,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质朴的语言、直观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整场交流学习进行得精彩而热烈。

张壮雄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顺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张壮雄强调,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外五甲村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做好示范当好标兵。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公众参与,重视乡贤治理,发挥乡风文明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抓好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等环节,重视自然生态之美,保持农村自然风貌,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努力建设满足村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上虞区委决定,集中于11月6日至16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要求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赴乡镇(街道)行政村宣讲,乡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行政村、社区、企业、学校宣讲,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下属单位宣讲,形式可以采用报告会、上党课、座谈会、调研会等形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