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上虞区汤浦镇:
“饮水之源”共建生态品质小镇
2017年11月13日 08:42: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一批批从上海运来的透水砖铺设在上虞汤浦集镇舜源路人行道上。总价值50万元的透水砖,是由汤浦镇乡贤郑先生无偿捐赠,专门用于支持汤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汤浦镇是一个典型的以块状经济为支撑的工业重镇。近年来,铜管和童装两大产业都面临着利润变薄、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亟待转型升级。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次从产业型城镇向生态型城镇转型的契机,也得到了当地居民、乡贤的大力支持。

今年4月开始,汤浦镇以“推进产业重构,共建品质小镇”为主题,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产业转型,并不意味着完全去产能,两大支柱产业依然是解决就业、聚集人气的关键支撑。”汤浦镇党委书记胡四海对记者说,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的是要改善集镇面貌,提升产业档次,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以铜管、童装产业为主导,建成一个生态优美、生产发展、生活和美的工贸生态型城镇。

汤浦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将整个集镇区域划分成6大风貌区,并以舜源路为轴心,重点打造一路、一园、二区、五节点,投资1.2亿元,建设19个项目。其中,在亲水风貌区,汤浦将以舜湖公园和小舜江沿线为重点,将小舜江沿岸的塔山景区和舜湖公园融为一体,打造亲水休闲综合公园,彰显汤浦饮水之源的独特魅力。

汤浦镇境内会稽山脉蜿蜒,小舜江干支流流淌其间。作为重要的水源保护区,无法实施旅游开发,如何利用好这难得的山水资源优势,在水库周边打好生态牌,成了摆在汤浦镇政府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计划通过建设一条骑行慢道,把汤浦‘五星达标、3A创建’的精品村庄串联成线。同时,把汤浦水库沿线的柯桥区王坛镇、越城区富盛镇也有机串联起来,发挥生态涵养优势,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三区融合。”胡四海说。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