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嵊州市长乐镇:
居民步行10分钟就能到公园
2017年11月13日 08:40:5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嵊州市长乐镇上三高速入口处,匝道两旁正在种植新引进的美国红枫,秋意盎然。不远处,一个以机电产业为主题的市民公园正在进行收尾施工。

去年11月启动的长乐镇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市民公园是其中一项重要工程。截至目前,规划打造的5个市民公园已有3个建成,南山湖脚下的生态游步道预计明年3月完工。到今年年底,全镇居民步行10分钟就能到公园。

一个“点”“线”“面”俱美的新型小城镇画卷已泼墨成型。

“剡溪蕴秀异,欲罢不能忘。”唐代诗人杜甫吟诵的剡溪,就流经长乐镇。然而,多年来重点发展机电产业,使乡村环境变得脏乱差,不少居民都不愿出门散步。“改善小镇环境、建设美丽小城镇,是长乐人的迫切愿望。”长乐镇小城镇建设主要负责人说,近一年来,镇里不但改善了城镇面貌、完善了城镇功能、提升了城镇管理水平,更重要的是为长乐人打造家门口的休闲乐园,让他们茶余饭后有了一个好去处。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为我们今后振兴乡村旅游、推动小城镇发展指明了方向。”长乐镇镇长余雨松说,把长乐的文化生态建设融入小城镇建设中,才能实实在在提升长乐人的幸福指数。

接下来,长乐镇将拆除南山湖脚下一条小溪沿岸的平房,种上绿化,打造一个“生态游步道+南山湖花海”的休闲乐园。在长乐镇打造的5个市民公园中,就有两个是以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居民周兰君经常给在南京工作的女儿女婿发自己在公园散步的视频:“我要告诉女儿,长乐现在每天都在变样,空气也越来越好了。”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琪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