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区向楼市乱象挥出“重拳”
拿到预售证10天就必须公开全部房源车位租售实行方案公示制度,业主才能买
2017年11月12日 09:25: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上周,《绍兴晚报》报道了柯桥区元垄大都会一个车位开价25万元(详见11月1日晚报B05版),令购房者望价兴叹的消息。而本周,柯桥区还有部分楼盘也传出车位价格飞涨的消息,这让购房者“心慌慌”,现在“定心丸”终于来了。11月8日,柯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关于规范商品住房及其车位(库)租售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房产销售和车位销售明确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首先是严禁分批销售。通知要求,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预售许可10天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准售房源,不得分幢、分单元和分批销售。

其次是严禁捆绑搭售和价外加价。通知要求,房地产企业应当按照不高于申报备案价格对外销售商品住房,不得以捆绑搭租售车位(库)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违背受买人意愿,迫使受买人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

再次是车位(库)租售实行租售方案公示制度。

预售商品住房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公示商品住房车位(库)租售方案,车位(库)租售方案应该包括以下内容:车位(库)的分布位置、数量、面积情况;车位(库)出售或出租的时间、价格、方式;物业服务费用及其他管理事项说明。

为了杜绝炒卖车位的现象,通知还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按照申购顺序出售或出租开发项目物业管理区域内车位(库),房屋购买人在购买车位(库)时需以本人或配偶的名义购买。

在通知中,相关部门重申了查处不规范行为的决心,对于未按照通知要求执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经查实,除责令限期整改外,一律暂停网签资格,暂停后续预售证办理,并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作者:伊旭松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