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山村多了一条经济通道
新昌高新园区南岩隧道右线贯通
2017年11月11日 07:19: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轰!”昨天上午10时许,新昌高新园区南岩隧道建设工地上几声爆破声划破了山林的沉寂。之后,工地上响起一片掌声。历时7个多月建设,沃西大道至三花路接线工程的重点——南岩隧道右线正式贯通。

“左线将于12月中旬贯通,明年5月南岩隧道将具备通车条件。”南岩隧道项目经理周显贵告诉记者。

对新昌高新园区和梅渚、澄潭等乡镇来说,沃西大道至三花路接线工程意义重大。以往,从新昌县城去梅渚、澄潭等乡镇只有新镜线一条路,但随着高新园区梅澄区块的快速崛起,这条道路开始陷入堵车之困。

据介绍,该工程起点位于梅澄区块的沃西大道,终点位于南岩区块的三花路,道路长1619米,其中隧道总长660米,隧道为双洞双向四车道分离式。项目总投资3.5亿元,是新昌县重要的PPP(公私合作)项目之一。该工程的建设令新昌县城到梅渚、澄潭多了一条通道,而且比原来走新镜线快了10多分钟。

“南岩隧道建成后将打通高新园区南岩和梅渚区块,对沿线企业和村民来说,这既是一条交通线路,也是一条经济主线,对实现新昌城乡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新昌高新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说,该工程不但降低了居民的出行成本及企业的交通运输成本,也将有力推动园区产城融合与多元化、多业态发展,使园区与杭州、上海等大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有效发挥高新园区乃至新昌的经济集聚效应。


作者:记者 俞颖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