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领航新征程】“走进服务区,就能参加党员活动”
绍诸高速建起全国首个服务区党建活动阵地
2017年11月11日 07:18: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党史知识答题、党旗下合影、和党说句心里话……昨天下午,在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员活动。参加的人有路经此地的大客车司机,有服务区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还有附近工地的工人。“走进服务区,你就能参加党员活动。”绍兴市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溢峰说。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里建起党建活动阵地,可谓全国首创。据了解,有别于一般服务区,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除了超市、餐厅、休息室等常规配置外,还新增添不少党建元素。记者看到,一进门便是党员互动电子显示屏,在这里不仅能参与党史知识答题,还能借助摄像头,在此与党旗合影。而在一侧写有“和党说句心里话”的墙面上,市民还可以在贴纸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这里,不仅具备了一般服务区的基本功能,还可以作为党建活动阵地,开展党员活动。”赵溢峰告诉记者,在高速服务区建设党建活动阵地的初衷,主要是为了给流动性较大的党员提供一个参与党建活动的平台,例如奔波各地的大客车司机、附近工地的工人等等。“当然,作为一个服务区,它不仅仅对党员开放,所以,所有市民都可以参与到这里的党员活动中来。”他说。

有7年党龄的大客车司机李峰常年在各地奔波,昨天下午,正在鉴湖服务区里休息的他也参与到了党员活动中。与党旗合影后,他把这张照片设置成了手机背景。“没想到进个服务区还能参加党员活动,这让我很有归属感。”他说。

据了解,目前,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已将每月10日设为主题党日,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党员活动。“接下来,我们将以鉴湖服务区为试点,在其他服务区里陆续推广党建工作新模式,践行‘党建在路上,服务你我他’的宗旨。”赵溢峰说。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