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绍兴马拉松 >> 新闻资讯
“越马”组委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
孟关良谢震业等绍籍名将领跑 熊天平张赫宣等明星公益助跑
赛后食物补给有“茴香豆”“黄酒棒冰”“干菜汤”“黄酒冲蛋”等
2017年11月11日 06:31:3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2点,2017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越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天7点半鸣枪开跑的首届“越马”,除了绍兴籍知名演员江一燕以外,孟关良、谢震业、徐东香、陆敏佳等4位绍兴籍杰出运动员也将一同领跑。另外,斯琴高丽、孙敬媛、张赫宣、熊天平等明星公益助跑大使也将现身赛道,与广大参赛选手一同感受绍兴的独特魅力。

首届“越马”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从参赛选手的年龄结构上看,15-44周岁青年选手总数接近12000人,占总参赛人数的79.63%。

独具特色的赛道文化和赛后补给,也将成为“越马”的亮点。“越马”赛道穿越古今,与水为伴,全程路线经过53座桥梁,将绍兴桥文化、水乡文化与赛事深入结合。今天的比赛期间,在沿途的三大水面(迪荡湖、官渡河、瓜渚湖)将安排摩托艇、水上皮划艇、水上瑜伽等表演,让选手们在陆上跑马的同时,也感受到水上运动的精彩。另外组委会还策划了“桥景打卡”活动,让参赛选手能一边跑步,一边欣赏绍兴各具特色的桥梁姿态与水乡景色。

由于长跑后选手的体能消耗较大,因此赛后食物补给十分重要。首届“越马”在赛后食物补给安排上别具匠心,除了常规的补给食物,还将创新地采用如“茴香豆”“黄酒棒冰”“干菜汤”“黄酒冲蛋”等极具绍兴饮食文化特征的食物。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