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7年11月10日 11:06:33
来源:

近年来,绍兴与全国一样,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继出台了《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决定》《关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加强高层次科技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为创业创新驱动护航。如今,创业创新已成为常态。

翁姗姗,绍兴诸暨市15万创业大军中的普通一员。大学毕业后为了实现儿时梦想,开了一家小小的甜品店,由于产品口感好、服务态度佳,深受顾客喜爱,回头客也越来越多。小翁想扩大经营规模,换一个地段更好的店铺,但被现实投资资金压力困扰。她找到了诸暨农商行,该行在与诸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对接,并对小翁的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后,第一时间向她发放了20万创业担保贷款。至此,翁姗姗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成就了她的梦想。

诸暨农商行最新推出的创业担保贷款,是以诸暨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创业担保基金或以其他方式提供担保、市财政予以贴息的贷款种类。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及诸暨市户籍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退军人、持证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可申请贷款,个人最高额度30万元;重点人群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的,最高额度为50万元;此外,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 20%以上的,也可根据实际招用人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申请者需事先通过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格认定,并在按期支付利息后,享受到财政局按相关标准给予的贴息。

继翁姗姗之后,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实惠。据悉,此政策自实施以来,极大地推动了群众的创业热情,诸暨农商行将进一步扩大贷款规模,增加覆盖面,以满足更多创业人员的融资需求,银政携手,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通讯员 周伟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