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绍兴马拉松 >> 新闻资讯
明天到哪里去看“越马”?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2017年11月10日 08:02: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明天上午,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市奥体中心鸣枪起跑。除了很多市民报名参赛外,还有很多市民希望到现场去观看精彩的比赛,并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去哪里观赛比较合适?又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绍兴晚报记者专门作了了解和梳理。

据介绍,“越马”从市奥体中心出发,赛道途经鲁迅故里、古轩亭口、府山、绍兴博物馆、越王城、西园、迎恩门等绍兴最具文化底蕴的古迹和景点,以及镜湖总部园区、迪荡新城CBD、柯桥明珠广场等城市地标性建筑。为此,在越城区解放大道两侧、迪荡湖公园、鲁迅故里、府山公园、越王城、镜湖湿地公园、瓜渚湖北岸公园、金柯桥大道两侧等地段和区域,都能较好地观看“越马”。选取的地点尽量开阔、平坦,便于疏散。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大型城市马拉松赛,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保加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0多个国家、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共15000名选手参赛。到时参赛选手和观看的人员众多,交通安全和人员安全尤其值得注意,特别是部分道路实施分时分段交通管制,所有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以及过往行人需绕道通行,请提前做好准备。

为此,广大市民及参赛运动员尽量不驾车出行,倡导步行、骑车或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环保方式参加。

另外,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有关人士还提醒说,绍兴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举办方,我们每个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自觉弘扬文明风尚,充分展示绍兴良好形象。赛事期间,市民应文明观看比赛,尊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进入警戒线内打闹嬉戏,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


作者:记者 何用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