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一场设计饕餮盛宴在袍江上演
绍兴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暨绍兴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09日 17:34:40
来源:

   

    本网讯 今天( 11月9日)上午,绍兴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暨绍兴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在袍江开发区举行。来自中国香港的设计总监林衍棠,意大利新锐设计工作室罗多维科•贝尔纳迪工作室创始人罗多维科•贝尔纳迪,创客大爆炸创始人、“中国创客之父”李大维,丹麦大卫•刘易斯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丹麦皇室御用奢华视听品牌B&O主创设计师陶斯腾,德国绿色产品奖组委会主席尼尔斯•贝德等设计大咖带来了一场工业设计的饕餮盛宴。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出席。

   

    绍兴中芬设计园是袍江开发区与深圳中芬设计园合作打造的一个工业设计园区,旨在结合绍兴制造产业基础优势,以工业设计为切入口,用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国际前沿设计,紧盯现代工业设计创新与变革趋势,共同构筑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一批国际设计合作及袍江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签约。瑞典设计屋、美国凯瑞姆工作室、深圳格外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恩佳产品策划有限公司及绍兴因诺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设计企业首批入驻绍兴中芬设计园。入驻园区的袍江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Fab Lab)是绍兴首家Fab Lab,将定期举办创客课程及各类工作坊,为绍兴创客的创新创业提供肥沃的土壤,营造浓厚的万众创新氛围,培养创新意识,让人人都可以成为创客。

   

    绍兴中芬设计园还将与绍兴国际新材料CMF未来实验室、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等多个创新服务平台签约,打通设计全产业链需求,从人才培养、设计服务、设计思维等多角度,为设计迸发新灵感,为推动绍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

   

   袍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闾小锋说,绍兴中芬设计园在洋泾湖科创园正式落成,标志着洋泾湖科创园已向“科技之园、创意之园、智慧之园”迈出了坚实一步。

   

   绍兴中芬设计园还给绍兴市民带来一个福利:从11月9日-11月12日,绍兴中芬设计园将举办为期4天的设计作品展,包括袍江工业设计成果展、芬兰库卡波罗大师设计展及国际四大顶尖设计奖作品展。袍江工业设计成果展将集中展出袍江当地领军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参观者可身临其境体验人机交互创新、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制造、多媒体及智能显示终端等设计作品。芬兰库卡波罗大师设计展首次与绍兴市民见面,将展出芬兰国宝级艺术家和设计师约里奥•库卡波罗设计的各类展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其设计的被称为“史上最舒服座椅”的椅子,一把椅子零售价5万元。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参观,地点:绍兴袍江开发区敬敷路洋泾湖科创园绍兴中芬设计园。


作者:记者  雷彦平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