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7人才峰会 >> 新闻
设计智汇梦想 创意赢取未来
三项赛事决出100个获奖项目
2017年11月06日 08:44: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市人才峰会安排了三项赛事——绍兴市第四届工业设计大赛、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首届大学生文创产业与艺术设计大赛。三项赛事共产生了100个获奖项目。

连续举办四届的工业设计大赛已成为展示我市工业设计实力的重要舞台。11月4日上午,30个项目分成产品组和创意组进行现场答辩,最终决出金、银、铜、优秀设计奖。同期展出的百余件工业设计展品展现了我市工业设计和创意产业的新动力。

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市是首次举办,共征集到130余个项目,涵盖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服务业电商、社交电商、产业电商和文创电商等各个细分领域。

来自诸暨的大袜网——袜业产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公司通过打造‘智能袜云仓’,调动15亿双袜子的周转以及上百家的生产厂家。”项目所属的小麦(浙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文东说,公司将以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完善袜业供应链的优化平台和一站式创业的服务平台。

“我们将成立项目资源库,对获奖项目进行2~3年的实时跟踪服务,并充分发挥中国轻纺城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基地的作用,对入驻基地的获奖项目给予租金减免的扶持政策。”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上午,首届大学生文创产业与艺术设计大赛入围的112件优秀作品在绍兴美术馆展出。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国际创意设计联盟中国区秘书长李佳认为,绍兴大学生优秀文创作品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群体的创新激情、创造思维和创意能力,大赛中涌现的优秀人才将得到企业的青睐,优秀作品也将通过市场变成产品。


作者:见习记者 徐晶锦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