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人才洽谈会 资本“相亲会” 项目对接会
2017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见闻
2017年11月06日 08:36: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4日至5日,2017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先后举行了国际人才科技项目洽谈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与资本“相亲会”,以及绍兴市新材料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请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

绍兴企业爱“追星”,高端人才受宠

高大上的项目、精致的PPT、滔滔不绝的现场介绍……在国际人才科技项目洽谈会现场,海内外高端人才纷纷向绍兴企业“吆喝”起了高端技术项目。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些带有好项目、掌握好技术的“国千”专家和高端人才,受到了多家绍兴企业的青睐。

上虞自强高分子化工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寿生一进会场,就盯上了“国千计划”特聘专家、从事环保新材料领域研究的周治明博士。“有没有机会合作?或者可不可以给我们推荐几个优秀的人才?”经过约半小时的相互了解,董寿生真诚地向周博士抛出了“橄榄枝”。

向周博士表达“爱慕之情”的并非只有董寿生。前天傍晚6点10分,记者在电梯里碰到周治明博士时,他告诉记者,下午已经与七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有点累,但很开心。这些企业都有跟我们合作的想法,可见绍兴企业转型升级的愿望很强烈,也说明绍兴产业发展的后劲很大。”

由于前期主办方已经进行双向筛选对接,因此,此次企业和人才项目的匹配度非常高。据统计,当天,我市443家企事业单位和2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共达成意向项目13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95项。

“感谢政府给了我们推介的好机会”

5日上午,作为市人才峰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与资本“相亲会”在越城区举行,海外创业人才带来的18个项目吸引了48家省内外创投机构、上市公司及商业银行到场关注。这也是我市连续第六年组织项目与资本“对对碰”。

昨天的对接会上,人气最旺的要数美国物理化学博士、国家“千人计划”特别专家李洪文带来的新型涂膜技术,直到与会人员陆续离开,酒店服务人员开始清理会场,这位曾任职于多家跨国科技公司的薄膜技术专家身边依然围着不少洽谈者。“我们在柯桥区也投资过一家从事彩涂铝板生产的企业,李博士的铝塑复合膜技术行业领先,又属于相关产业,正是我们在寻找的,所以我们会跟李博士作深入沟通。”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创业投资部副总钱军强说。

“我来绍兴已经4年了,但参加这样的融资活动还是第一次。”李洪文说,项目和资本跟“相亲”一样,就得“碰”,“但自己找很花精力,现在有这样的形式就很好,感谢绍兴市政府给了我们推介的好机会。”

“接下来,市相关部门将跟踪项目对接情况,深化项目方跟资本方的沟通和协调,促进人才与资本相互交融,使‘相亲会’结出更多成果。”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200多项新材料创新成果来绍“结亲”

5日上午,新材料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在绍兴科技大市场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24名专家带来了200多项新材料创新成果与我市的60多家工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

“我们与浙江理工大学有十几年的合作了,其间我们公司的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浙江港龙织造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永兴这次代表企业来签约,希望将来能在新材料研发方面加强合作。

“企业的需求在会上发布以后,高校也能够根据这些需求做研发,这样就能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浙江理工大学材料与纺织学院副教授陈冬芝表示,这个对接会平台是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支点。

“本次创新对接活动也是我们科技大市场试营业期间的第一场活动。”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健介绍说,下一步将借助科技大市场这样的平台继续做好服务,为企业和高校对接,并且定期举办各类活动推进绍兴创新事业的发展。


作者:记者 许程丽 周国勇 王珏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