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聚天下英才共建绍兴 创新发展拥抱新时代
2017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昨天开幕
2017年11月05日 08:19: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开幕式上,表彰了2016年度我市自主申报入选的国家“千人计划”和省“千人计划”人才,并为他们颁发绍兴市特聘专家证书。首席记者 袁 云 记者 何 雯 摄

名士之乡,群英荟萃。昨天上午,’2017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300多位海内外英才共聚绍兴,共商加快人才强市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彭佳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致辞。市领导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凌志峰、徐晓光、钟洪江、徐国龙等参加。

彭佳学向参加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动员令,吹响了建设人才强国的最强音,按下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快进键”,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广大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新机遇。这些年来,绍兴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人才强市建设取得突破,企业股改上市全面推进,水气环境实现质的提升,新动能正在集聚,新活力不断激发,新优势加快形成,全市上下呈现出勃勃生机。人才峰会是我们广纳英才的重要载体。我们将牢固树立人才强市鲜明导向,实施更大力度的人才政策,创造干事创业的更大舞台,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人才专项,为人才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使绍兴成为人才向往之地、汇聚之地、成功之地。热忱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绍兴,与我们共同拥抱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

开幕式上,1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和5个人才平台重点项目分别与相关企业、开发区、创业投资机构等现场签约。表彰2016年度我市自主申报入选的国家“千人计划”和省“千人计划”人才,并为他们颁发绍兴市特聘专家证书。市领导为新建的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省人社厅外专局领导授予柯桥区委负责人浙江(绍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铜牌。绍兴市院士咨询委员会成立,委员会首批成员由30名两院院士组成,将集聚院士智力资源,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院士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和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作了主旨演讲。

本届人才峰会为期2天,还将开展国际人才科技项目洽谈大会、院士专家和海内外博士绍兴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新成果产业化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与资本“相亲会”、绍兴市新材料产业创新成果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活动数量和高端人才规模均达历届之最。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