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浙江诸暨农商行:派驻金融指导 助推产业发展
2017年11月04日 08:44:37
来源:

诸暨市应店街镇是诸暨近临杭州的一个边远镇乡,工业总量小、底子薄弱、发展滞后。但随着北承杭州都市圈,高速绕城西复线(即“杭二绕”)和地铁工程的开工建设,应店街镇接轨杭州高速、地铁出口,其区位优势和杭州的同城效应正日益显现。根据诸暨市委、市府提出的“北承南接”发展战略,应店街镇政府把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作为未来几年的产业规划目标,引入优质高效企业落户。

针对这一重大利好形势,诸暨农商行为配合当地政府对金融服务的需要,特派驻金融指导员开展工作。提高企业的融资效能,防范金融风险就是金融指导员主要职责之一。金融指导员将在了解信息后,及时反馈给总行,在总行职能部门的协调下,做好银、政、企三方对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地方政府企业引进,配套延伸金融服务链,加快招商项目准入落地。负责招商引资的胡著邦副镇长说:“政府部门招商引资需要专业的金融专家为我们把好关,做好金融指导,重点是对引进企业的财务信用状况进行了解评估,为企业算好成本帐,推出最优融资方案,做好小微企业的参谋,解决其后顾之忧,确保引进企业留得住、长得快。诸暨农商行金融指导员为我镇招商引资做了大量工作,从中我们也跟着学到了许多金融知识。我们也极力推荐引进企业基本账户开立于农商行,也包括我们镇政府银行帐户,以方便银政合作,多方互赢。”

 图为政府部门负责人和金融指导员对引企业进行指导

为了使有限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实现淘汰落后产能,腾笼换鸟,助推当地产业经济升级,诸暨农商行驻该镇金融指导员首先协助镇政府对接银行、法院,启动不良资产处置,盘活存量闲置厂房和闲置土地,目前已成功处置不良资产两宗,价值2200万元。其次对引进企业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做好企业资信评估,对引进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企业进行资信考察。引进项目符合生态环保、高端智能制造、五金汽配和现代化装备制造 、符合成长性好的要求。既有“小精尖”也有“大好高”等产业,引进企业年产值都在亿元以上,符合镇政府规划要求。到9月底,该镇已引进招商项目16只,12只已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约15亿元,诸暨农商行应店街支行已做好入园落户企业的开户及准备工作,吸收存款2200万元,为拓展“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金融服务打下基础。

浙江诸暨农商行通过派驻镇乡“金融指导员”,围绕财务咨询、风险教育、信用指导、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经营户提高资金使用率、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整村授信管理、电银业务辅导等综合服务,推动生产经营户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助力诸暨“北承南接”服务政企,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发展难题,受到地方政企的好评。


作者:陈孝平、边大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