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全省首家“京东便利店”进驻柯桥
长啥样?有点类似社区小超市卖什么?以京东自营商品为主以后呢?春节前还要开20多家
2017年11月03日 08:43: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上午,在柯桥区安昌街道怡和嘉园小区,开出了一家京东便利店。据悉,这是京东在浙江省布局的首家便利店。在绍兴地区,十足、可的等便利店随处可见,电商平台京东开出实体便利店,是否有“鲜”可尝?

昨天上午,记者前去“探店”。便利店面积约60平方米,商品基本以酒和饮料、各类零食、米油酱醋以及生活用品等为主,酷似一个社区小超市。商品价格与超市价差不多,比其他便利店便宜。像关东煮、冰淇淋、小甜品、盒饭便当等便利店常见的鲜食尚未配置。一上午,来看新鲜的居民比较多,半天销售额500多元。

便利店店主袁文江告诉记者,他跟京东是加盟合作的关系,在选货上有一定的自主权。店里除了饮料是可口可乐公司配的,其他进货都是在“京东掌柜宝”APP上自选的。

作为网络零售的巨头,京东在线下部署便利店,有何用意?京东便利店浙北地区负责人李嘉斌说,随着国内消费等级增长,欧美便利店管理模式逐渐在中国成熟,中国便利店市场的潜力巨大。因此,今年4月,京东掌门人刘强东提出京东将开设超过100万家便利店,其中一半在农村。

记者了解到,京东便利店的战略部署,将分为城市、城镇、农村三块,便利店规模也将分为旗舰店、精品店、优品店,分别适应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消费水平和消费习惯。前期京东已在河北、山东、江苏、四川等省份进行试点,现在是全国推广阶段。在绍兴地区,春节前京东还将在柯桥、嵊州、上虞、诸暨等地开出20家以上便利店。


作者:记者 陈松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