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寓教于乐 赏心悦目
2017年11月01日 15:20:07
来源:绍兴网

为了培养幼儿从小懂得“热爱劳动、热爱环境、热爱家园、热爱自然”的文明意识,绍兴市越城区鲁迅故里幼儿园在2017年10月31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我爱环境、我讲文明”的秋游活动。

早上8点,各班级的家长已络绎不绝地把孩子送到了指定地点:那就是风景如画的梅龙湖,虽然早上的天气有些寒冷,但晴朗的太阳把孩子们照得暖暧的。等到8点30分,孩子们基本上到齐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自由活动。     中二班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手拉着手、慢游在梅龙湖周围,快乐地观赏着梅龙湖的景色,钟老师很认真地为孩子们当起了导游,边走边为孩子们讲解雕像和湖上的鸟与岸上的花草树木之类等生态产物,让孩子们听得入迷和开心。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中二班在钟老师的安排下,来到了一块草坪上,拣起了废纸、树叶等义务劳动。在活动中,孩子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积极行动,经过20分钟的劳动,把绿化地和马路边的叶子拣得干干净净,受到过往行人的表扬。

接着,老师与阿姨在干净的草坪上为孩子们铺上了一大块圆型的地摊,让孩子们洗净小手,脱下鞋子走进了地摊,大家拿出各自的点心一起分享,钟老师又见缝插针地教育孩子们要讲究卫生,把吃过的果壳纸巾要装袋,做一个讲文明、爱环境的好孩子,让绍兴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

通过今天的秋游活动,使孩子们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树立了热爱劳动、讲卫生和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身体素质,并且更加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更加促进了全园的团队精神和文明意识。


作者:通讯员 沈如水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