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新时代新征程 >> 焦点新闻
“八大战役”高质量加速推进
前三季度多项指标超过年度目标
2017年11月01日 08:26: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走在越城区皋埠镇银桥路,拿出手机可以瞬间连上免费的WiFi,不久后路边的智能停车、电动车智能充电灯系统也将建成……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市108个小城镇正在进入“由镇到城”的跨越,进度走在了全省前列。

这样的亮点,不只是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战这一个战场上出现。昨天,记者从市“八大战役”督查办获悉,“八大战役”各条战线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48项重要指标绝大部分进度达到预期,有近半数指标超过年度目标。

一些重要指标的超额完成情况令人欣喜。城中村围剿战,前三季度完成旧住宅改造3938.92万平方米,完成率达到393.9%;精准招商战,前三季度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3个,完成率达到276.7%;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前三季度完成行政村通公交提升改造522个,完成率达到165.7%。

放在全省范围看,绍兴“八大战役”不少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城中村改造总量居全省第一;剿灭劣Ⅴ类水,全省第一个通过省级验收;“四个平台”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柯桥区杨汛桥镇、上虞区崧厦镇等成为全省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八大战役”推进中,实施严格的督查考核体系,确保了各项工作进度与质量。

市“八大战役”督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每月对各战区战绩进行专项督查中,如发现上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工作完成质量不高,会对该区域该项工作当月新增数全部清零,进行数据核减,这等于当月要从头再来。除了“清零”措施,市“八大战役”督查办还持续推进抽查、核查、倒查,凡再次发现同类问题,报经市督考委同意,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予以扣分;情节特别严重的,提请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通过考核、通报、问责等措施,推动‘八大战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市“八大战役”督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措施目前收效良好,推动“八大战役”呈现出高质量加速度的前进势头,为实现“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