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装载700多吨煤炭的货船搁浅进水
15小时全力施救挽回损失50多万元
2017年10月31日 15:13:19
来源:绍兴网

“不是海事部门的全力施救,这次损失可惨重了,因为货船里有700多吨煤炭。”看着搁浅进水的货船顺利脱险,浙钱江货35059号货船船主马先生激动地说。26日晚9时许,马先生驾驶货船经过杭甬运河绍兴斗门大桥航段时,在避让其他船只的过程中,船舶触碰水下障碍物进水下沉。经过越城地方海事处连续15小时的全力施救,船舶最终脱离危险,挽回经济损失50多万元。

马先生说,他的货船从嘉兴平湖出发前往绍兴滨海电厂,船舱内装载了700多吨煤炭。然而,货船行驶到杭甬运河绍兴斗门盐仓溇时,为了避让对向而来的船舶,他的船体触碰水下障碍物,船艏底部破损大量进水,船舶开始下沉。船员虽采取紧急顶滩措施,但情况依然危急。随后,他拨打了海事部门的救援热线12395求助。接到报警电话后,越城地方海事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海事人员驾驶海巡艇在30分钟内赶至现场,火速实施救助。

到达现场后,海事人员发现船艏大量进水导致船舶已经倾斜下沉,水已没过驾驶台甲板,于是一方面立即通知指挥中心发布航行通告,告知过往船舶谨慎驾驶,同时在事故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船舶有序通过。另一方在现场协调组织救援工作,海事人员紧急调集启用两台大功率水泵抽水,因船舶进水速度很快,险情难以排除,海事人员随即联系社会救援船舶施救。最后,通过多方组织救援船舶过驳货物,到27日下午1点,遇险船舶终于安全脱险。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俞勤昌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