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工作动态
轻点鼠标,完成地块申购全过程
我市实现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挂牌出让
2017年10月30日 18:53:32
来源:

  本网讯 昨天下午3点不到,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喻城就守在电脑前,紧盯着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几天前,公司在网上报名,参与了袍江新区马海路某号地块的竞拍。昨天下午,随着网页界面显示出“结束”二字,喻城舒了口气,公司顺利取得了该工业用地的使用权。

    袍江新区马海路16-1号地块,是我市首宗使用权网上交易挂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此宗地用途为工业用地,面积19603.0平方米,总成交价款1190万元。接下来,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只要通过了材料审核,并完成剩下的相关手续,就可以正式成为该地块的使用权所有者。

  “网上出让确实方便,整个流程下来,每个环节的接驳也都非常顺利。”喻城告诉记者,过去,他们也参与过地块竞拍,除了最初要到相关部门递交审核材料外,还要到现场参加竞拍环节,网上出让让他们至少实现了少跑一次。

  “与传统招拍挂方式相比,网上交易全过程通过互联网封闭运行,竞买人轻点鼠标,即可完成从报名到竞价的地块申购全过程,避免了人为干预,有效预防围标、串标等行为的发生,为竞拍人营造一个公平、有序、保密的竞买环境;此外,还降低了交易成本,符合条件的竞买人无需再到交易现场,节约了资金,减少了费用支出。”市土地矿产交易中心主任周岐山表示。

  据了解,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出台的相关通知精神,全省已在9月底前完成模拟测试和试运行,10月起全面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公开拍卖挂牌。对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实行网上交易的,省国土资源厅将关闭土地供应动态监管系统现场交易信息录入通道,未经网上交易系统交易的土地出让,不得发放土地出让合同监管号,直至实行网上交易。“除此前已经在公开媒体上发布过公告的出让地块外,10月以后启动出让程序的地块,基本上都将采取网上交易的程序。”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王 薇 通讯员 裘国浩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