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优化人居环境 完善集镇功能
新昌城南乡加快城乡融合
2017年10月30日 09:35: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日前,位于新昌城南乡的常台高速新昌南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今后,城南乡作为新昌的南大门,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城乡融合步伐不断加快。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城南乡站在新昌南大门、城市后花园的高度,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不断完善集镇功能,提高集镇品位。“以‘生态城南,人文石溪’的工作定位,充分利用优势,塑造有特色的集镇风貌。”城南乡党委书记俞亚其说。

以新胡线集镇段为轴,依据道路两翼的地貌及民居密集程度,城南乡将集镇区域分为新民居集中带、山间过渡带、集镇带和田园带四大特色风貌带,并投资1.1亿元,实施了新胡线道路改造、道路两侧绿化、立面改造、主题公园建设、道路沿线亮化等工程。

为确保小城镇整治顺利推进,城南乡推行责任岗位化、任务清单化、进度时间化。对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乡党委政府通过专题研商会、专项督查会,建设、交通等部门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做到实时对接、及时协调,确保无障碍施工。

经过前段时间大力度建设,城南乡小城镇综合整治初显成效。目前,投资1300多万元的电线入地改造基本完成,立面改造已完成86%,1.8公里的道路改造已完成半刚性铺设,道路两侧景观绿化正在紧张施工中……“加快城乡一体化,最主要的是提升集镇功能,整治农村环境。”俞亚其说,除了建设文化综合中心,城南乡还将建设大型休闲公园,为居民们提供一个文化娱乐休闲的场所,让群众享受城市居民的品质生活。

城南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也体现在管理上。目前,该乡已建立健全小城镇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国土、公安等职能部门,组成市容市貌管理联合执法队伍,按照城市管理标准,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