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建设集聚区 加速高端化
诸暨绣机产业由大变强
2017年10月30日 09:34: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最近,诸暨兴大豪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曾令勇十分忙碌。“一边抓公司日常工作,一边要参与在新审批下来的土地上规划新公司。”曾令勇说,位于诸暨市智能刺绣机产业基地的新项目3个月内将破土动工。

通过产业基地的建设,诸暨浣东街道的电脑刺绣机产业正在掀起一场新变革。集聚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引导差异化发展,使得产业发展层次和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这里原有各类电脑刺绣机生产企业200多家。”浣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国利说,在产量占据全球70%的情况下,如何推动产业由大到强,引导企业在同质化竞争中转型升级亟待破题。去年浣东街道启动实施刺绣机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集电脑刺绣机研发、生产、制造、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聚区,推动诸暨绣机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

诸暨兴大豪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基地的首批企业。该公司是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其电脑刺绣机控制系统占全国八成以上市场份额,其中七成供应诸暨企业。“入驻基地,降成本、提效率,还能更好地贴近和服务客户。”曾令勇说,新项目建成后,在北京生产主板等产品的工厂会搬迁至此。

产业加快集聚升级的同时,产品也在向高端挺进。这段时间,浙江信胜缝制设备有限公司的刺绣机产品频频发往印度、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司装配主管杨金魁说,这些国家对绣花机数量和质量的需求均快速增长,针对客户需求,公司研制了刺绣效率和刺绣精度更高的机器。今年平均每月出口刺绣机160多台,出口额达1.4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在发展外向型经济过程中,浣东电脑刺绣机产业借助国内外各种缝制设备展览会平台抱团参展,市场不断拓展。目前,全街道电脑刺绣机产业已拥有自营进出口企业60家,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外贸合作关系,产品远销亚、非、拉美等国家和地区。


作者:记者 秦德胜 通讯员 杨 彬 唐 祥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