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世禾新村小区对出租车库车棚和经营性开店开展综合大整治
2017年10月30日 09:28:14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为了让越城区迪荡街道世禾新村小区内保持文明整洁和平安稳定,2017年10月25日,由越城区迪荡街道牵头,带领综合执法大队、市场所、流管所会同综合执法治安行动大队和世禾新村四居干部,对世禾新村出租的车库车棚和经营性开店等开展了综合大整治。

从7月28日开始,世禾新村社区就加大力度,组织和宣传到位,对小区内的出租房屋、车库车棚出租和经营性开店,先后召开四次大小会议,成立了由街道领导担任的整治领导小组,开展了五步曲,一是网格长上门进行摸底和统计,经调查统计,出租住人有70多间,出租经营开店与做仓库有40余间(包括世禾居民),在整个排查过程中,还发现在狭小的车库里,承租户又住人又开店还放着煤气罐,存在安全隐患);二是组织楼群长上门登记并发整治通知书;三是在8月22日由街道人大李主任亲自牵头,部署了攻坚大行动整治方案;四是利用社区广播大力宣传禁止小区内车库车棚出租居住、开店经营的通知精神;五是在9月6日,结合文明城市复查的要求,对车库车棚出租居住和开店经营的有关情况再次召开了决策小组会议,在9月19日至21日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规定了“无营业执照强制关门、有营业执照劝退”的规定,世禾新村社区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宣传,如贴通知与广播宣传,经过80多天的大量工作和宣传,大部份居民对此表示支持,对出租的车库车棚已清退,但还有一小撮顽固分子仍抱着饶行心理,在私下还在偷偷开店。

为了不让死灰复燃,还小区一个文明和谐,安全整洁的美好小区,在10月25日上早上8点到下午5点,综合执法大队、市场所、流管所会同综合执法治安行动大队和世禾新村四居干部等60余名工作人员,对逾期未清退的10余户开店的经营户的车库车棚实施强制搬离。通过综合大整治,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通讯员 沈如水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